墨浅风

感谢关注,不定期更新,爱你

【全员恶人】追逐游戏

全员黑方设定:琴酒,波本,莱伊,雪莉,贝尔摩德

cp乱炖/无cp,继续互相斗嘴互相调戏

一发完


呜呜呜过气写手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评论



“二号通道离出口四百米——我说,琴酒,你要是再不快点,我就会追上你了哦。”


莱伊悠悠地通过自己耳旁的蓝牙耳机和微小麦克风说道,手上有一个小小的仪器正显示着他和琴酒的距离,看见周围有人凑了过来,莱伊握紧了手掌,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低头抬眸间原本的怡然自得就变成了严肃认真,好像额头上还有因为忙碌而渗出的汗水。


“追着赶来送命?”


耳机那边,琴酒的声音显而易见不怎么愉悦,莱伊可以想象出对方一定带着阴冷的笑容,指不定还在算计着如何在他出现的第一瞬间就把子弹当作馈赠传递给他。


“赤井先生,走这边吗?”


身旁的FBI探员问着他,莱伊挑了挑眉,开口,“你们去一号通道,那边长一点,人多的话对上他你们好交手,我去二号通道,不用担心我,一个小小的琴酒还奈何不了我什么。”话音刚落,他就听见耳机那边的一声冷笑,和一句听上去就像是咒骂的“你找死吗”顺着信号爬进了他的耳朵,如果不是作为“赤井秀一”的莱伊需要在下属面前保持严肃认真的模样,他很想继续戏谑地挑衅耳机对面的男人,这比在FBI无聊的工作有意思多了。


进入二号通道,莱伊刻意停下脚步听了听身后的动静,没有脚步声也没有谈话声,这才让他放心大胆地开了口,慢悠悠的模样一点不像是追逐犯人的警官,“琴酒,好好感谢我吧,帮你省去了一大堆麻烦。”


他迫不及待想看琴酒和一群FBI肉搏的模样,但如果最后获胜的人是琴酒,莱伊觉得自己也死定了。


人总要为未来做打算,他要避免自己的生命中出现最坏的情况。


“多此一举。”


莱伊听见琴酒冷蔑的回答,感慨着这个男人果然活了三十多年也学不会“谢谢”这两个字要怎么说,面对他的时候更是一如既往的没礼貌,看着手上小小仪器上的红点停了下来,莱伊反倒是加快了脚步,朝着仪器上所显示的红点的位置迈着步子走过去,想着一会儿跟琴酒见面迎来的会是一个拳头还是一颗子弹。


切到公用频道,莱伊听着里面的动静,依稀辨认出一个还算是熟悉的声音,好像叫什么风见。


“波本,你还没把你衷心的下属们引开么?”莱伊一边走路一边说道,声音有些幸灾乐祸,听见频道那边好像有一声冷笑,又继续说道,“为难贝尔摩德和雪莉了,还真被你的手下们穷追不舍,你要不再拖拖时间,等我跟琴酒把这边的FBI处理干净之后来帮你收拾一下残局?”


公共频道依旧只有外部有些模糊的交谈声。


莱伊并不意外。


他就是挑着现在波本不会在外人面前在这个频道里说话这一个时间点肆无忌惮地开口嘲讽着波本,谁不知道波本作为“降谷零”在日本公安里可是有不少忠实的部下,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周七天守护在这个男人身旁,当时莱伊怎么解释这一个现象来着——


那张少年脸很容易勾起别人的保护欲?


当然,说完这话,他就被这张“少年脸”把脸上揍出了乌青,让FBI一度以为他碰到了什么棘手的案子受到了袭击,差一点就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了。


“那你们可要快点了。”贝尔摩德性感的嗓音加入了他们的对话,听着后面的空间还隐隐约约有回音,大概是在空旷的地方,“波本身边那个风见已经跟了他四十多分钟了都没有离开,我和雪莉孤零零地在这个大楼的各个房间里窜来窜去,我敢说如果半个小时内波本还没有把他的属下甩掉,雪莉一定会让他体验五六种针管扎入穴位的奇妙感受。”


还带着一声轻轻的冷笑,听起来像是她身旁的雪莉在表示赞成。


“那雪莉可千万不能手软。”


莱伊摸了摸自己现在已经完好无损的脸,现在没有任何伤痕的皮肤不代表他会忘记之前青紫的印迹是谁用拳头在他脸上留下的,疼了好几天,要说落井下石煽风点火,他可一点不逊色。


“你们就不能自己跑?”


琴酒也从和莱伊的私人频道切到了公共频道,低低的声音一开口就绝不是什么安慰人的话,他像是在挑刺,觉得贝尔摩德和雪莉在这上面的时间消耗得很没有必要。


“几十个日本公安把出口封死,”贝尔摩德凉凉地开口,“你给我们翅膀吗?”


“下水道。”


“不要,太臭。”


下水道这个提议出来的一瞬间就引来的雪莉的开口,她清冷而僵硬的声音带着十足的嫌恶,对于琴酒这个看起来像是指了一条明路的提议弃如敝履,她直接而不容商议的理由引得那头的贝尔摩德一阵笑声,好像看见雪莉这样不给面子地嫌弃琴酒很取悦到了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女人。


“解剖小白鼠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有洁癖?”


莱伊见到琴酒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琴酒挑眉冷着脸冲着蓝牙说道,来自通道里的声音和耳机中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意识到他的到来,琴酒抬了抬眸,没说什么,出乎意料的和平见面让莱伊觉得不可思议,开始他还盘算着琴酒到底是揍他还是给他一枪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这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可最后到来的只是一个淡淡的眼神,这让莱伊有些诧异地走了过去,刚想伸手揽过琴酒的肩来一个“好兄弟间的勾肩搭背”就被对方抬手袭来的手刃按在了墙上,他心疼着自己的背,穿了防弹背心可撞在墙上还是疼,而且后脑勺还磕着了。


果然这还是琴酒,如假包换。


“解剖小白鼠是职业精神,爬下水道是给自己生活没事添堵——”雪莉底气十足地回答着琴酒的质疑,她的话在听见耳机那头有动拳头的声音顿了顿,“莱伊又被揍了?”


“什么叫做‘又’——”莱伊挥开琴酒按住他的手,有些没好气地说道,“你就不能猜测是琴酒被我打吐血了吗?”


话音刚落,他一个侧身躲过了琴酒又打过来的拳头,用嘴巴做了个“能不能和平点”的口型,回答他的是对面男人一如既往地一声冷哼,一点多余的情绪都不舍得给予。


“那不如猜测你和波本握手合言了。”贝尔摩德笑着否决了莱伊的幻想,“人要服从于现实,就算你们身手差不太多,但琴酒出手比你狠点。”


“那是FBI要顾及大局,崇尚和平。”


莱伊搬出自己FBI的身份,说得理直气壮。


“那你现在在干什么?尊贵的FBI探员?”贝尔摩德的声音带着颤抖的笑意,她好像听见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莱伊——和平——那不如说琴酒温柔大方,“刺探职业杀手们的情报?想跟我们上演一场无间道?”这频道里的人说白了都是黑的,表面上蒙了一层白,剖开依然是黑的。


“私人交友不算在职业生涯内。”


莱伊懒懒地开口,跟这几个人玩无间道?除非他真的嫌弃生活太过于美好,需要一点苦涩。莱伊觉得自己可能会因为这个决定而提早六七十年死亡——按照他给自己预估的寿命是一百岁,那提早六七十年就是现在。


“官匪勾结可算。”


波本消失了太久的声音总算是响了起来,他那边恢复了安静。


“日本公安高层亲自放跑贝尔摩德和雪莉——比起你,我这官匪勾结可算不上什么。”


“贝尔摩德和雪莉的名声加起来也没琴酒一个来得大。”


波本像是较劲起来,一点一点算着官匪勾结这个罪名到底是扣在他头上会大一些还是扣在莱伊头上会大一些,他在公安的职位比莱伊在FBI高,但显然放走琴酒比放走雪莉和贝尔摩德要有价值多了。


这话让莱伊反思了一下,看了看琴酒,“好像是啊,”他打量了一番琴酒,然后由衷而诚恳地说道,“老大,你太出名了,这对我不好。”


这让他觉得每次帮琴酒跑都是在跟自己玩命。


这番话显然只得来了琴酒一个眼刀,他没再理莱伊,反倒是冲着频道里开口,“波本,你那边解决了?”


“嗯。”波本的四周也出现了回音,大概是因为他一个人在空旷的地方,“有的下属太敬业了——我都在想着要不要带到贝尔摩德和雪莉面前让她们把他做掉了,一了百了,每次都要找借口把他支开。”


“额外加班可是要付费的。”被提到可以顺便出手做掉波本下属的贝尔摩德开口,“让两个女孩子做这件事,太粗鲁了。”



“研究怎么用毒药杀人的女孩子?”


“开枪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女孩子?”


“一边勾着男人的腰一边把匕首刺入对方喉咙的女孩子?”



在数落这两个自居“文静的女孩子”这件事上,三个互相看不顺眼的男人们难得达成了共识,一个接一个地揭露着这两个女人的丰功伟绩,没留情面。


“波本,你有空在这里耍嘴皮子不如快点过来。”雪莉面无表情地反驳着,给刚刚才甩掉粘人下属的波本下达了最后通牒,“你要是再慢一点,我在实验室里进行的研究进程就快要超过时间了,到时候引起爆炸可不是我的错——毕竟,我以为我们很快就可以把这个事解决掉。”


超过时间,引起爆炸,波本怀疑雪莉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拜托,作为一个日本公安,我现在可能更该做的是把你们两个送进日本公安的监狱里。”波本脚下走的飞快,躲过了一队又一队在走廊上来回巡查的日本公安们,没好气地冲着频道里那几个“纯黑的”人说到,明明每次累的都是当卧底的他和莱伊,这些人还挑三拣四嫌弃他们速度太慢,“这样至少你们可以闭嘴,我也洗白了。”


“你也太肤浅了。”


莱伊嗤笑一声,按理来说他应该给波本这个面子,好歹他们两个都是这件事情的受害者,可身旁站着一个冷着脸随时可能又动手的黑帮大哥,再加上他不跟波本站在一条线上已经是一种习惯行为,导致他张口就是反驳的话。


“你又被琴酒的伯莱塔指着了?”


波本想也没想就说道。


“不,他现在被我压在地上。”


莱伊睁着眼睛瞎说道,亲眼看到琴酒的脸色阴沉了下来,对于他在公共频道里抹黑他这件事感到极其不悦,莱伊说得轻松,却在琴酒一拳头打过来时紧绷起肌肉躲开,同时回以一个拳头作为表达自己恶狠狠的模样的证明,一来一回间,他把琴酒按住肩膀抵在墙壁上,琴酒揪住他的衣领让他也感受不大妙。


“听起来,你好像被反揍了。”贝尔摩德吹了一声口哨,这位美人大概很想看一看两个人肉搏的现场版,“希望今天回去看见你不是眼睛乌青。”


“说不定是嘴巴肿了。”


雪莉淡淡的声音让琴酒和莱伊的表情都僵硬了一下,频道里是波本和贝尔摩德一点也不遮掩的张狂笑声,像是这件事情十足地取悦到了他们,恨不得捧腹大笑。


“雪莉,你闲得没事干?”


“小雪莉,有时候大人之间的对话你可以不用开口。”


琴酒和莱伊一前一后地开口,两个人狠狠地瞪着对方,好像都想要试图用眼神攻击将对方击溃一般,然后又互相不屑地冷哼一声,互相松开了对于对方的钳制,被雪莉那句话搞得泻了气,连男人之间最简单地按在墙上用拳头揍过去都看起来像是壁咚,谁还下得去手?


和雪莉处在一个空间里的贝尔摩德看见雪莉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她只是随口一说而已,哪里知道还真的触碰到这两个男人奇怪的点了,平时可是很少看见他们这样对她说话。


门被打开,雪莉眉目间点不悦总算是少了些。


“波本穿上警服还是挺帅的啊。”


贝尔摩德挑了挑眉,仔细打量着这个推门而入,一身警服,皮肤有些黑的淡金发男人,发自内心地感慨道,人都是爱美的,能够和波本打成一片她不可否认这有对方颜值的原因,看着好看的人,心情都会好,比如如果这个时候破门而入的是一个满是刀疤胡渣的壮汉,贝尔摩德可能只会想着快点完成任务而不是有闲心谈天说地。


“确实还行。”


雪莉看了许久,缓缓评价道,波本本就比起另外两个人有一股独特的、介于少年和成熟男人之间的魅力,这给他的外貌加了不少分,再加上整整齐齐的西装,看起来还真有个模样。


“喂喂,你们两个是为了能够逃出生天已经开始睁眼说瞎话了么?”莱伊不满的声音从蓝牙耳机里传来,这让波本很想关闭频道,每次这个男人开口,他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话,“你们怎么没人说过我穿上FBI的衣服也挺好看的?波本那不就是一套简单的西服吗?”参加正式场合的时候也没见雪莉和贝尔摩德这么赞扬过。


“FBI有什么衣服?”琴酒面无表情地嘲讽,“防弹背心吗?”


莱伊表情僵硬了一下,咬牙切齿地瞪着琴酒,很想把对方那张开口就不是什么好听的话的嘴撕碎,可好好反思一下,琴酒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FBI有正式的制服,他也就不会一天到晚顶着针织帽、黑毛衣、黑夹克和黑裤子到处行动了,每次看到FBI衣着色彩鲜艳的同事们,莱伊都觉得自己像是混进鸟巢的黑乌鸦。


“你要理解,在生死边缘徘徊的女人看见帅哥总会有一种悸动——当然,我们对防弹背心也没兴趣。”


贝尔摩德娇笑着说道,另一边的琴酒和莱伊看不见她娇媚的模样,雪莉和波本可是尽收眼底,雪莉嘴角上扬了一下,微微后退两步,波本挑了挑眉,脚步微微向前,却在靠近贝尔摩德的瞬间被对方灵活地躲开,看起来就像刚刚她所说的“生死边缘徘徊的女人”已经成功找到了救赎,一点不给帅哥面子。


“躲得还挺快。”


波本戏谑地笑了笑,贝尔摩德在他面前说话永远比唱歌还好听,行动远远比雪崩还要残酷。


“男女授受不亲。”贝尔摩德伸出一只食指,在波本面前晃了晃,笑得神秘,“更何况,警匪可是死对头的关系,是吧,日本公安降谷零大人——?”尾音上扬,满是调侃。


凉凉地回看了她一眼,波本对她的调侃做到了无视,这是他能做到的所有。


总不能真打一架吧?


到了他们这个阶段,出手狠起来根本不会管性别之差,贝尔摩德动起手来他们也没想过这是一个娇弱的女人,只是,就算下的了手,旁边还站着一个雪莉呢,虽然这个女人在看他们三个男人打架时从来都会主动地袖手旁观,还有闲心给他们评个一二三名,这不代表她能看着贝尔摩德被单挑,这大概就是女人们难以理解的惺惺相惜。


公共频道有一瞬间的沉寂,FBI和日本公安各自接到自己负责的“匪徒”后就没再废话,一时间频道里只剩下匆匆忙忙赶路的脚步声,时不时有两声枪响,不免有人看见了与琴酒并肩而行的“赤井秀一”和身后跟着贝尔摩德和雪莉的“降谷零”,都被他们用手枪永远闭上了嘴,带着秘密断了气。


“你就不能拿你自己的枪?”


琴酒冷冷扫过莱伊手上自己的伯莱塔,刚刚来的好几个人都是被莱伊用这把枪干掉的,这让琴酒看久了就有些不愉快,倒不是他小气,只是,莱伊的动作熟练得就像那是他自己的枪一样,一点不客气,这对于一向对自己的伯莱塔宝贝上天的琴酒来说,并不是一个让他神清气爽的画面。


“老大,被后来调查的FBI发现子弹来源是我的枪的型号,你要我怎么解释?”莱伊挑眉,晃了晃手中的枪,“让我说,你太崇拜我,为了模仿我,专门买了一支我专用的枪?”然后他在说完这句话后有先见之明地躲开了琴酒的攻击,琢磨透了这个男人的套路大概就知道什么时候对方可能会出手——虽然这个答案可能是随时。


“你说被揍了,枪被抢了。”


“那也太丢人了。”


“有FBI追着一个罪犯跑了几年都还没能让他落网丢人?”


琴酒开口像是在嘲讽,这些年来他凡事和FBI扯上关系的行动其中都少不了莱伊的影子,有他“赤井秀一”的身份在,几乎 FBI都知道这是他的“宿敌”先生,能够被追捕这么多年都安然无恙,莱伊在其中起了一个很大的作用,同时把“赤井秀一”的形象塑造成了“执着、嫉恶如仇、说什么也不可能放过琴酒”的正义化身。如果不是知道他和琴酒每次大打出手之后回到的都是同一个公寓,莱伊都快要被自己的尽职尽业感动了。


“难道你想让我送你进去吃牢饭?”


莱伊冷哼,也不知道这个丢人是谁导致的,他别的任务可都完成得出色。


“你够格吗?”


琴酒对于他的话嗤之以鼻,上一个想要把他送进监狱的人现在已经没了气。


“你能闭嘴吗?”


莱伊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和琴酒呆在一起一点不会比和波本呆在一起好,打起架来先不说,嘴上的功夫一个比一个狠,所有见过琴酒的人都评论他为话少、冷酷、沉默寡言,可现在莱伊只是觉得对方把“好话”给省去了,欠揍的话一点没少说。


“真是男人之间幼稚的感情交流方式。”隔着几百米远,通过蓝牙信号有幸听到琴酒和莱伊互相嘲讽对话的贝尔摩德摇着头感慨道,又看了看他们这边专心清扫前路障碍的波本,目光投向一旁的雪莉,带着些许疑惑,“他们男人都是这么无聊的吗?我可没见过我们俩天天斗嘴的场景。”想到莱伊和波本见面,或者是琴酒和波本见面,再想想她和雪莉之间一向统一战线友好相处,贝尔摩德还是觉得当个女人挺好的。


“打了这么多年也没能分出胜负,只能靠嘴上斗争了。”雪莉中肯地评价道,她的话引来前方波本的回头,雪莉挑了挑眉,“对了,你这次准备给自己找什么理由?任务目标跟丢了?还是被我和贝尔摩德揍了?”


这两个都是波本以前用过的借口了,有点过时。


“要不,找具尸体伪装成我因公殉职吧。”波本懒洋洋地开口,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每次都要因为把你们放过而找一个借口,就算是编一千零一夜也没那么多可以说的,还不如结束属于降谷零的生活呢。”


“那不行,”雪莉睨了他一眼,“你跑了,可能下次我们就会出现在日本公安的监狱里了。”


“我这么重要?”


波本故作惊讶地挑了挑眉,他回头看见雪莉似笑非笑的表情和贝尔摩德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耸了耸肩,将原本还打算继续说出来的玩笑话吞在了腹中,这两个女人只是单纯地想要能少一事少一事罢了,还没到少了他这个在公安的卧底就会马上落网的地步。


“行了,提前结束任务,说你们跑了就行了,部下这么多天罗地网,真要知道你们在哪里也不需要像乱头苍蝇一样守着每一个可以进出的入口了。”波本轻描淡写地化解了这个问题,看了看雪莉,对方冷冷淡淡的表情似乎有些遗憾,波本啧了一声,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怎么?不是我被打伤这个理由你好像很失落?”


“有一点。”


雪莉诚实地说道,那模样看得波本连责备的话都说不出,贝尔摩德更是哈哈大笑,搂着雪莉在对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她真是爱死这个小女孩每次让这几个老男人吃瘪的模样了,着实可爱。


易容,通行证,服装,在波本熟知日本公安行动计划的帮助下,三个人很快就逃出了这个把贝尔摩德和雪莉困了挺久的大楼,走上车,波本的马自达很低调地停在停车场的小角落,上车打开冷气,贝尔摩德落坐在了副驾,雪莉懒懒地靠在副座上,姿态蜷缩起来像一只慵懒的小猫咪。


“那头的宿敌恋人先生们,你们搞定了么?”贝尔摩德上车第一件事是补妆,红红的嘴唇说着让频道另一头的两个男人不怎么开心的称呼,“开车过来只需要十分钟,希望不要到了目的地二位还在交流感情。”


肢体上的交流感情,比如某一方被揍得乌青。


“我还以为你会很乐意观赏。”


波本启动了车子,戏谑地笑了笑,难得听见贝尔摩德劝架。


这话让贝尔摩德来了兴趣,她想了想,继续补充了一句,“当然,只要在不浪费现在时间的前提下,你们要是想回了家继续交流感情,我很乐意观赏。”


回答她的是频道那头一人一句脏话,然后蓝牙频道被断掉。


“真不给面子啊——”


雪莉闭眼假寐,不代表她听不见耳机里的动静,在频道里彻底陈归于寂后,她如同感慨般说道。


“所以说,这两个男人单身是有原因的。”


贝尔摩德也不在意这两个男人说退出频道就退出频道的果断和没礼貌,只是开玩笑般地说道,她自认外貌一定数一数二,再加上作为杀手特殊的风情和身份所导致的神秘感,这样的条件都能被琴酒和莱伊如此冷漠且粗鲁地对待,贝尔摩德想不到还有谁能够忍受这两个人的臭脾气。


这话她现在说了,不代表琴酒和莱伊上车时她还会跟他们再说一遍。


上车后莱伊刚坐下就拿出手机,手指快速地在键盘上敲打出一段文字点击了发送,落款是“赤井秀一”,见状,雪莉也提醒了波本一声,对方把手机抛了过来,嘴里一字一句说着天花乱坠的借口,雪莉一字不差地打在了屏幕上,落款“降谷零”发送了出去,很快两个人都收到了回复,大概是“辛苦了”之类的,手机被扔在一边。


众所周知,FBI的赤井秀一死磕老对头琴酒,身受重伤也绝不休假,有对方的地方就一定有他的身影,每次出手都能将琴酒打伤,为了同伴的安慰还从来不会让同伴当诱饵,只会独自一人面对这个恐怖的杀手,他的正义感与生俱来,说什么也要将琴酒绳之以法。


众所周知,日本公安的降谷零在美-色面前从来无动于衷,有千面魔女之称的贝尔摩德在他眼下无从遁藏,神秘的少女毒师雪莉的计划更是屡次被他破坏,可惜两人太过狡猾,降谷零还没能彻底捉住这两个作恶多端的女人,但所有人都相信这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可也没有人知道,天色还未暗,一辆白色的马自达呼啸着行驶过高速公路。


波本专心致志地开着车,莱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着话,琴酒沉默地听着他们的对话,时不时开口两句满是嘲讽的话,雪莉懒懒地靠在后座上,因为冷气太足而把自己包裹在外套里,贝尔摩德兴致勃勃地修饰着自己的妆容,将几个男人日常又无聊的对话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


除了空气中留下的尾气,这一切,都没有人知道。

fin.


我已经把全员恶人系列写成了日常的流水 ;)



评论(37)

热度(3028)

  1. 共3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